跳到主要內容區

海大USR計畫「有愛無懼.疫情牽情」 產地直送貢溪蔬果福袋

 

  海大貢寮USR計畫團隊推廣在地食材時,結合貢寮在地小農-蕭美女農婦👩🌾的團隊,在新冠疫情期間共同推動蕭女士的低碳理念,從產地到餐桌的在地當季蔬果福袋活動。蕭女士本身為專業農民,長期觀察體會在地農民的心聲,盛產時價格崩盤、過剩時食材無法即時處理,一場天災或蟲害就讓產量遽減或全軍覆沒。有鑑於此,她持續在農村學習並推動友善種植農作物,以及研發多項食材的安全加工產品。

  台灣受到三級疫情警戒兩個月以來,期間國家的穩定社會力受到挑戰,特別是弱勢族群與產業,其中小農經營更加辛苦;新北貢寮雙溪有不少小農,新冠疫情流行前,本區小農還能銷售農漁產品給餐廳、路過遊客或宅配熟客,目前這些管道很難了!

  在地幾位小農拜託蕭美女女士協助,基於協助地方農民的心情,蕭美女女士決定幫兩區小農成立50人的社區支持型農業,改善及提升小農的友善農作及銷售方式,建置生產端「農的傳人」及銷售端「富貴人生」群組,並透過群組將訊息傳遞熱心好友。蕭女士說心中無缺就是富,被人需要即是貴,成員裡有海大教職員及願意幫助偏鄉農民的富貴之人,大家一起追求健康富貴人生。

  蕭美女女士表示:個人為志工服務,凡是購買在地農漁產品之盈收,最後將捐贈為獎學金,感謝購買及快樂做公益,讓逐漸凋零的農村可以有再生、創生的機會。

  海大貢寮USR 計畫一年多來深耕貢寮,得到公所及在地居民的支持,此次疫情發生,雖然無法大力推動里山里海的相關規劃活動,但透過與蕭美女女士的合作,相信也能在疫情期間帶給貢寮地區農民一線生機,我們期待化危機為轉機,將此一在地自發性的創生模式持續推動,支持更多像蕭女士這樣有熱情、有理念的人,讓貢寮的發展越來越有生命力!歡迎大家加入貢寮莊園富貴人生農漁蔬果福袋,助小農疫情牽情的行列。

  • 參加方案如下:

1.每月一次宅配服務到家(一口1000元,也可多口)宅配等值當季在地的農漁產品。

2.指定商品採買依照價格配送。

3.聯絡方式:0932230880

 

瀏覽數: